传承雷锋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雷锋精神,谱写时代新编》
当流逝的岁月冲刷过往的历史,有一个光辉的名字,永远璀璨闪亮,这个名字就是“雷锋”。当忙碌的生活带走安逸的心境,有一种不朽的精神,永远绽放光芒,这种精神就是“雷锋精神”。
雷锋,一名平凡的解放军战士,为什么他的名字可以代表一种精神,历久弥新,代代传承呢?这答案就隐藏在雷锋的一言一行之中。雷锋说,甘愿做一滴水,一寸阳光,一颗螺丝钉;他还说,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他愿意在暴风雨中,在艰苦的斗争中磨练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你是否听到,这就是雷锋的精神?当雷锋将火车票递给丢失钱包的大嫂时,当雷锋脱下贴身的线衣裹起冷的发抖的小女孩时,当雷锋忍着参加救火被烧伤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七天七夜时,你是否看到,这就是雷锋的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伟大的激情,核心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作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