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娇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希望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