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网络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是地球上最美丽的东西,它就像镜子里的花朵一样动人,却容易枯萎,就像水中的月亮一样明亮,却容易破碎。生命离辉煌和破碎只有一步之遥,这进一步说明生命需要珍惜,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作为一种新事物出现了。它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诸多方便,也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麻烦。特别是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少青少年因为沉迷网络而忽视学习,甚至晚上不回家,有人甚至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在网吧。沉迷网络不仅影响了很多学生的健康成长,也给无数家庭带来痛苦,影响社会的稳定。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重视网络安全,珍惜青春,远离网络危害。
网络的负面影响:它对青少年三观形成潜在威胁,已经对青少年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网络世界中,青少年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方式,集体意识薄弱,个人主义泛滥。
网络垃圾会削弱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意识,污染他们的思想,误导他们的行为。网络的隐蔽性导致青少年不道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增加。此外,网络法制不健全也给青少年犯罪提供了机会。
其实,我们要树立的生命安全意识不仅仅是网络安全,还有防拐防骗等安全防范作弊。这些都提醒着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对生活的热爱,不能只是空洞的花言巧语。难道只有失去后大家才会醒悟?我们将来应该做什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