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读者,亲爱的大编,你们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为大家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希望大家喜欢!
看,祖国有着碧波环绕的宝岛,七沟八梁的黄土高坡,滔滔的长江,滚滚的黄河,积累着皑皑白雪雪珠穆朗玛峰……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南宋英雄岳飞,至今受世人尊敬;南宋范冲淹“先天下之忧为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精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视死同归的英雄气概,今多少仁人志士所钦佩;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郑成功;两弹元核邓家平……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干为祖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翻开了几千年的历史,我才知道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祖国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跃着永不枯息的悸动,在?挥洒无边无际的情伤;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五岳——那是祖国的手指,指着蓝天显出历经的沧桑!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我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中国屹立于世界!最后让我们在心中默默地喊“祖国,我爱你!”
我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我爱我的祖国——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