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的大好河山数不胜数。瞧!一条巨龙在山群中飞快晃动着,那就是万里长城,攀上长城领略祖国万里风采。看!一座座巨山,一条条湖泊,把祖国装点得多么美丽,那就是桂林,走进桂林感受祖国的美丽风景。听!一条中国人民的心河,那边是祖国的摇篮黄河,那滔滔不绝,汹涌澎湃的声音,鼓舞了多少中国人民。我难道不应该热爱祖国母亲的大好河山吗?
祖国的人才辈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自小在学校读书,老师问他为什么而读书,他铿锵有力便脱口而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看,从小就有了振兴中华的志向。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作文来,中国才有真正进步这是被称为民族魂鲁迅先生所说。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临死前对自己儿子说的话,无时无刻不忘记自己的祖国。多么伟大的情怀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些诗无不鼓励着我们好好要爱自己的祖国!
祖国的四大名著,每一本都让我们扣人心弦。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一直伴随着我们。祖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术等等。这难道不值得享有文明古国而感到骄傲吗?
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点祖国万里大花园。让所有的中国人民更加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