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都明白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弘扬这种品德。
有一次,我坐在车上,因为车上人很多,我没有抢到座位。慢慢的,有一个人下车了,我急忙走过去,但转眼间给一个小男孩抢了,他对我扮了一个鬼脸,我生气的瞟了他一眼。但没想到的是,他转身就把位让给了一个老人,边细心翼翼的扶着老人,边用细声细语对老人说:“细心点,别摔了。”突然,司机来了一个急刹车,我顾不上站稳,便伸出双手扶住老人,车稳了,老人冲我露出了笑脸,说:“多谢。”
我脸红了,小声的说:“没关系。”我望了望小男孩,他正笑眯眯的望着老人呢!“这老人必须是小男孩的爷爷。”我心里想着,点了点头。
“敦和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在后门下车。”车的播音器响了,小男孩好象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向车门的方向走去,他转身看了看老人,老人笑了笑,对他挥挥手,他也笑了,下了车。我有点疑问,怎样是这样是我确定错了我过去问老人:“那小男孩是您孙子吗”老人摇摇头说:“不是。”我十分惊讶,从窗口看到了他弱小的身影,笑了笑。
我很佩服他,虽然他只是一个小孩。我为他骄傲,为中国有着这样的祖国花朵而骄傲。
孟子说的好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中华儿女就应当这样,不管在哪里,只要有需要帮忙的人,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