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只有把握时间,才能把握成功。中国古代文人穷尽一生精力,寒窗苦读,废寝忘食地攻读四书五经,最终考取功名,建立功业,正是由于他们珍惜每一寸光阴,不分昼夜地读书,才能有所成就。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时间,告诫人们珍惜时间,努力取得成功。20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连死的时候都伏案在桌前,他穷尽一生去思考,去探索,才有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
因此,如果我们想成功,我们必须抓住每一分钟每一秒。
只有把握时间,才能获得超凡的价值。在科技革命时期,每提高一台生产机器的工作效率,即调整单位产量的时间,就能创下巨额的利润,这就是时间巨大的价值。在曾经的田径赛场上,中国选手刘翔以12.
他以88秒的成绩获得了110米栏的金牌,使他成为世界飞人。这12.88秒不仅是他个人的超越,也是中国田径的超越。这个值是不可估量的。
因此,抓住时机,就能争取更高的利益。
只有把握时间,才能提高效率。在同一个教室里,我们接受同一个老师的教授。上课时间是45分钟,但结果不同。为什么时间相同而结果不同呢?
因为有的人不善于好好利用时间,让时间荒废在其他无关的事情上;而有的人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努力集中地去听讲,提高了课堂效率,所以才取得好的收获。前者是时间的奴隶,到某一时做某一事,而不是做某一事该是某一时,所以当其有一定的闲余时间时,却又不知所措,实则为可悲;而后者却能成为时间的主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和意义。因此,要把握好时间,合理利用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时间是世界上最长、最短、最快和最慢的存在。当你身临其境,常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但当时过境迁,回头一看又觉得光阴似箭,倏然而过。时间是世界上最普通最宝贵的东西。很容易被忽视和后悔。
平凡是因为它永恒,珍贵是因为它永远消失。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时间,让时间在有限中展现无限光芒。